close

我是一個標準的低頭族

因為我發現自己一閒下來就忍不住拿出手機開始東玩玩西碰碰,上FB,玩Line Photo.  坐公車、捷運手機時時刻刻不離手。出國時一下飛機馬上申請國外數據漫遊吃到飽,因為手機不能上網會焦慮~

由於來日本三個月的時間不長又不短,在機場租手機或Wifi隨身帶費用高得嚇人,一個月少說一萬五台幣,只好作罷。於是開始研究台灣大哥大的國際漫遊收費方式。從一天漫遊上網吃到飽$399到一天限5GB/$49. 我開始每天歸零在手機當中顯示的3G上網數據,才會知道當天到底用了多少流量,什麼動作最花流量。

台哥大的國際漫遊一天限5GB/$49, 每多用1GB就多$24。如果每天都是花$49x30天=$1,470,好像還可以接受!所以經過連續兩星期的測試,我發現,一天要用低於5GB實在是太困難了!隨便開Google Map定位找個路就1.5GB不見了。Facebook 也是不能隨便亂上的,PO個照片在看看幾個人按讚,2.5GB沒了!使用東京地鐵的乘換案內App, 也是一個小小危險的動作,沒事不要亂玩!Whatsapp用量不高,聊個三、四十句加傳7-8張照片不過125-270MB。

但是因為是拿觀光簽證的外國人,所以辦SoftBank預付卡的費用前前後後加起來也是要個上萬元台幣,不划算啊~於是,我漸漸放棄了在日本辦在地號碼及在地手機上網的選項。只要有家人及重要的朋友打電話給我時我就會很緊張,因為接聽一分鐘要$12.6,接電話時馬上血壓上升心跳加速! 

為了節省電話費,我調整了以往的諸多習慣:

1. 沒事不上FB, 坐車等車一無聊就看車內的廣告或看我對面一排人睡得東倒西歪。

2. 趕快把塵封已久的Skype帳號翻出來,儲值,打日本國內電話或打給爸爸終於可以放輕鬆開心地講話。

3. 要出門前先在電腦上用Google Map找出要去的地方的位置,用筆記下來後才出門。

4. 出門前把地下鐵換車路線先用電腦查好再出門。

5. 申請Startbucks的免費註冊網路,只要有Startbucks就可以連上他那一分鐘斷十幾次的網路,可以訓練手指靈活度及反應。

6. 跟媽媽用Line的免費網路通話聊天。

 

從我到日本的第一個星期申請了七天的國際漫遊上網吃到飽一天$399($399x7天=$2,793)到兩個星期的每天5GB(神經緊繃,不停check現在用量是多少)。到現在,除非要帶朋友四處遊玩吃飯要找餐廳看地圖,不然我就不會開數據漫遊了!

上個月台哥大帳單$7,562,這個月降到$4,657,低了快三千元,好開心啊~哇哈哈哈哈哈哈(魔王笑聲,表示很驕傲!)真期待看看下個月的帳單,看我這個月的努力帳單會是多少錢!

重要的我再也不是低頭族了,而後發現原來窗外的景色美麗,來往的人群有趣。現在不禁想到,當我回台灣後可以肆無忌憚地上網時,我會選擇怎麼做?

 

皺眉頭的蔡老師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老師の賞味特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