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122.jpg 

雖然長途飛行很累,在途中也沒怎麼睡,但為了調整我的時差,一下飛機到飯店check in洗完澡後就馬上到了Chelsea Market http://www.chelseamarket.com 話說,Chelsea Market是我轉換人生跑道一個很重要的指標。在2011年剛結束在中國大陸的工作,我回到紐約休假三個月,好好想想未來方向好好充電。因為當時在紐約學習糕點製作,要到Chelsea Market裡的Bowery Kitchen買材料。以前也去過Chelsea Market好多次了,但那次不知道怎麼了,一走進去感受周遭的氣氛、看著來往的饕客、店家、餐廳,有一種被雷打到的感覺,我突然覺得原來"食"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文化、與我們是這麼息息相關密不可分。除了每天所需攝取的營養,飲食文化涵蓋的廣度及深度是衣、著、行、育、樂無法並進的!人與人的連結與食是這麼密不可分,人類發展演進的過程以及各國各式不同的料理與宗教的影響,吃,實在是太重要了,不只重要,真的是太............美妙了!

從那一刻起,我便下定決心,做吃的,是我將來人生要走的方向!

言歸正傳,Chelsea Market裡有麵包甜點店、新鮮魚貨、鮮肉店,香料,賣食材、賣器材,好幾個餐廳,咖啡廳,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喜歡吃,這裡真的好好逛喔!

 

IMG_5103.jpgIMG_5097.jpg

這就是Bowery Kitchen, 東西超多的!

 

IMG_5100.jpg IMG_5102.jpg   

從烘焙器材、小東西、模具、小道具一直到杯碗瓢盆應有盡有!

 

IMG_5108.jpg IMG_5110.jpg

這家在 Chelsea Market 裡的這家香料鋪是新開的,在紐約這個文化的大熔爐,能看到這裡幾十種(可能上百種)的香料我實在是不意外,因為有太多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種在紐約開餐廳、在紐約生活,這間香料鋪的問世對很多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!

IMG_5113.jpg

 Amy's Bread 在紐約很有名,最有名的是他的紅絲絨蛋糕,我吃過!但你們也知道,美國人吃甜的好像糖都不用錢,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甜了~~而且,看到整塊這麼紅,實在小生怕怕,孰不知吃了多少色素進去!

 IMG_5115.jpgIMG_5114.jpg

 

既然都來了,就順便帶了Cinnamon Crispies & Low-Fat Applesaouce Doughnut 回去當隔天的早餐!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5133.jpg IMG_5119.jpg 

美國人可愛的地方,在這些芝麻街杯子蛋糕展露無疑,一看就讓人開心的!!!!這不是Amy's Bread喔,是在他旁邊的糕餅店,叫什麼來著......

IMG_5120.jpg

 

這些糖霜餅乾超Cute的吧,一看就知道賣給觀光客的,又是自由女神又是黃色計程車的!

 

 

 

IMG_5107.jpg 

Chelsea Market 可是還有出自己料理書的呦~~

 

 

IMG_5123.jpg   

天啊~ 我,真的抱著興奮的心情前來想好好逛個幾個小時,但我實在是太沒用了,差點在等紅綠燈時倒在路邊睡著,只好打道回府,走到地鐵站看到美麗的黃昏也值了我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老師の賞味特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